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保健 > 营养膳食 > 菜品介绍 > 正文

蔬菜花卷

时间:2014-05-29 09:46作者:卫生保健中心

【 原 料 】面粉、 胡萝卜 温水、 酵母等。

【制作方法】1、面团揉至光滑。2、案板上撒少许干面粉,(防粘)。擀成薄厚均匀的薄片。3、淋上植物油、用小刷子涂匀。4、撒上胡萝卜丝。5、对折成3层。6、再刷油、对折。7、用刀切成这样的小段。8、两两摞起来。9、用不锈钢筷子在中间按下去。10、放在一旁松弛5分钟。11、两手把两两相摞的面团抻长。12、对折后中间穿入不锈钢筷子.13、筷子360度旋转。(这个动作成就多层数的花卷哦!)14、顺势放在案板上。15、再次醒发20分钟。16、上锅的花卷。17、冷水锅,大火上汽后,改中大火。蒸20分钟。熟后5分钟再揭锅。

【食疗功效】胡萝卜具有健脾消食、补肝明目、清热解毒、透疹、降气止咳的功效。具体的介绍如下:1. 胡萝卜有益肝明目功效: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2. 胡萝卜有利膈宽肠功效: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3. 胡萝卜有健脾除疳功效: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4. 胡萝卜能增强免疫功能: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5. 胡萝卜有降糖降脂功效: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知道了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有这么多,中医认为胡萝卜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是更适宜癌症、高血压、夜盲症、干眼症患者、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者、皮肤粗糙者。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