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保健 > 营养膳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梨的营养价值

时间:2020-09-17 15:00作者:

梨多汁,即可食用,又可入药,为“百果之宗”。

梨的营养价值丰富,但是吃梨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不可忽视,不然不但不能发挥梨的营养功效,反而对身体造成伤害!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梨的营养价值。

1、膳食纤维

每个梨中含有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可以降低人体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同时还可以降低体重,对于肥胖伴有血脂异常人群来说是比较适宜的水果。

2、木质及纤维

吃梨的时候舌头会有粗糙的感觉。这是因为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这些成分可刺激肠管,消除便秘。

3、糖类

梨所含糖类有果糖和葡萄糖等,具有保肝、助消化、促进食欲的作用,可用于肝炎、肝硬化病人的辅助食疗,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4、配糖体

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同时对由于高血压和肺心病引起的头昏目眩、心悸、耳鸣等症状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5、维生素

梨所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钾、钙元素,有降压、清热、镇静和利尿作用,对高血压、心脏病同时伴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6、木质素

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小肠中溶解,形成像胶质的薄膜,能在小肠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除。梨籽含有硼可以预防妇女骨质疏松症。硼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7、B族维生素

梨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起到降压护心的作用。

8、果胶

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9、水和有机酸

梨含有大量的水和有机酸等物质,有降火解暑的功效,十分有利于保持二便畅通,可作为天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的佳品。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