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教园地 > 教师培训 > 对外培训 > 正文

专家引领,业务提升 ---邀请张莳老师进行数学插板教学

时间:2017-03-28 15:30作者:

    数学插板教学活动是我园数学活动的特色之一,幼儿通过操作数学插板学具直观形象的学习较复杂的数学内容,在动手操作过程中观察力、注意力、思维逻辑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得到发展。

    3月23日我们邀请到数学插板学具的创造者张莳老师为全体教师进行数学插板教学活动培训。

    张莳老师用专业的理念,引导教师在游戏中操作学习,转变数学活动中“灌输式”的教育方法,使幼儿成为学习的主人。张老师提出,幼儿学好数学的方法是兴趣引发驱动,将抽象的数学直观形象的展现,让幼儿在操作中学习效果最佳,并向教师们介绍了幼儿数学包含的七大内容和十二种逻辑关系,系统的展现了学前阶段幼儿应该达到的数学能力。培训的过程中,张老师用生动的教学案例和课件视频,直观的展现了一节成熟的插板活动应该怎样进行。

    培训结束后,张老师对我园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肯定了各位教师的学习能力,并期望能有机会带着全国各地的教师,来到附属幼儿园进行数学插板活动的观摩学习。本次培训活动根植于一线,深入的解决教师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这种有针对性、时效性的培训活动会成为我园的教研特色,持续开展下去。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