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教园地 > 教师培训 > 园本培训 > 正文

幼儿园开展教师培训研讨活动

时间:2016-09-21 15:13作者:培训中心
刚入园的幼儿离开父母,会产生焦略和恐惧,这种不良的反应不仅使家长特别担心和忧虑,更影响幼儿的身心健康,为了更好的帮助幼儿减轻分离焦略,缩短幼儿入园适应期!
2016年9月18日3:00幼儿园培训中心在缴园长的领导下,总结了目前小小班幼儿的实际情况,组织全体教师座谈,座谈主题是“怎样让幼儿平稳的度过适应期”,教师们总结出好的方法和策略进行了交流和共享。
座谈会上老师们积极踊跃的发言,纷纷把自己有效的经验、方法、介绍给同年级组的保教老师们,比如:注意力转移法;与幼儿建立安全感;班级四位教师分工明确,团队配合;教师每天为幼儿准备一个拥抱、微笑;准备形象、生动、新颖的低幼儿歌曲、儿歌、手指操;根据班级幼儿的实际情况,随时变换教育活动形式和班级环境设置、尝试不同的方法,消灭哭声等。会上老师们还就分离焦虑较为严重的幼儿的教育策略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研讨,教师的优秀教学经验得以分享,新教师有了学习和答疑解惑的平台,缩短了她们摸索教育经验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分享的经验运用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尽快的帮助幼儿度过适应期。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