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教园地 > 教育教学 > 园本课程 > 正文

活动设计——学习30以内按群计数

时间:2017-04-10 10:46作者:保教中心

学习30以内按群计数

5-6岁幼儿 大班 何雁 孙海燕

活动目标:

1. 练习手口一致的点数能力;

2. 学习30以内2个2个地数,建立数群概念;

3. 喜欢使用计算插板,能够熟练的操作。

活动准备:演示版一套、幼儿每人一套小插板、儿歌《挂气球》、儿歌《数气球》、音乐《高人矮人律动》、音乐《好朋友》

活动过程:

1、 幼儿分成两组,听音乐拍手传插板。

2、 复习30以内的正数

教师:“圣诞节快要到啦,小熊买了很多的气球,小熊挂上了许多气球,今天要请小朋友们一起数一数,小熊一共挂了多少个气球?”我们边数边说儿歌。幼儿手拿一个红棋子“当气球”逐一点数圆孔,从左向右,从前向后,从一数到三十。

红红气球高高挂,我数气球笑哈哈。

从左向右正着数,1----30挨着挂。

3、复习30以内的倒数

教师:“现在我们要用倒数的方法帮小熊数气球。”我们边数边说儿歌。幼儿手拿一个红棋子“当气球”,逐一点数圆孔,从右向左,从后向前,从三十数到一。

红红气球高高挂,我数气球笑哈哈。

从右向左倒着数,30----1挨着挂。

4、10以内2个2个地数

教师:“数气球好玩吗?刚才我们是一个一个的帮小熊数气球,可是小熊觉得很慢,想请小朋友用快一点的方法帮它数气球,小朋友有什么好办法吗?”

幼儿:“我们可以2个2个地数气球。”

教师:“这个办法真棒,我们一起来试一试吧?2个2个地数气球。”我们一起说一遍2个2个数的小儿歌吧!

红红气球高高挂,我数气球笑哈哈。

两个两个数的快,两个两个一齐挂。

2、4、6、8、10. 两个两个一起数。

教师:“为了方便小朋友们数,我们挂气球的时候请小朋友们用两种颜色的棋子,每种颜色的棋子用两个,两个两个的拿,两个两个的放,边两个两个的数。”

5、20以内2个2个地数

教师:“刚才我们一起帮小熊两个两个的数,数的很棒。现在这里有这么多个气球,我们一起帮小熊用刚才的方法再数一数好吗?”

红红气球高高挂,我数气球笑哈哈。

两个两个数的快,两个两个一齐挂。

2、4、6、8、10、 12、14、16、18、20

6、30以内2个2个地数

教师:“刚才我们一起帮小熊两个两个的数,数的真好。这里还有这么多个气球,我们一起帮小熊用刚才的方法再数一数好吗?”

红红气球高高挂,我数气球笑哈哈。

两个两个数的快,两个两个一齐挂。

2、4、6、8、10、 12、14……30.

5、音乐表演

教师:“小朋友,小熊非常感谢你们一起帮它数气球,它为了表达谢意,想请你们和它一起跳个舞,现在请两个小朋友一组,手拉手站好。”教师和幼儿一起随音乐表演舞蹈《好朋友》

6、听音乐收棋子,有序送插板。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