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教园地 > 教育教学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随笔——能走多远,关键看你有多爱

时间:2014-12-18 16:33作者:保教中心
于海洋
不知道小朋友们是不是和我一样,越来越适应在幼儿园的生活,从入职到现在,我其实和孩子们一样,他们在接受我的同时,我也在慢慢的适应他们。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我也是一颗幼儿园的小幼苗,和孩子们一起成长。看着孩子们每天的变化,也激励着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一番话,引发了广泛的共鸣。“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陶行知先生也曾说过:“你的教鞭下有瓦特,你的冷眼里有牛顿,你的讥笑里有爱迪生。”我想成为一名能够发现幼儿闪光点的教师,所以,我很注重平时对他们的观察,即使是比较淘气的孩子也会有一个可以“攻破”的地方,我会利用他们的一些优点,来激发他们改正自己的缺点。我想,我要做的,不仅是课表里的课程,不止是保证他们的安全,我要通过我每日对他们的引导,让他们能形成好习惯,养成好的性格,将来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任何事情被冠以第一次后,都显得那么神圣。虽然我缺乏幼儿教育工作经验,但是我心中有爱,我对每一天都是最投入的。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