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合作 > 育儿天地 > 正文

幼儿园安全小常识

时间:2014-11-17 09:30作者:培训中心
孩子的天性是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喜欢探索和尝试,很多时候不知道危险。为了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安全,使孩子顺利成长,敬请家长积极配合幼儿园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下面向家长介绍几点做法:
1.教育孩子不要玩火玩电,让孩子了解玩火玩电很危险。
2.教育孩子不要爬到楼房的窗台阳台上,让孩子知道很容易跌下去。
3.教育孩子把着扶手依次上下楼梯,切不可打闹、推搡或拥挤,防止滚落、踩踏事件发生。
4.教育孩子在进入班级后不要擅自离开老师,不要离开幼儿园。离园时间在园内玩耍时如果与妈妈走散请到幼儿园大屏幕下等候妈妈来带领。
5. 早晨入园前请家长检查孩子的衣兜、裤兜,防止孩子将大头针、图钉、曲别针、糖果、花生、小塑料粒、小石头、硬币等小物品带进幼儿园,尖利的物品会造成戳伤、扎伤;若孩子将小物品放进耳朵、鼻子、嘴巴等地方,落入气管会造成窒息,特别是午睡时孩子动作隐蔽,极易发生危险。
6. 教育孩子不要在口中有食物时说笑、打闹,不要吮吸薄膜、气球、及其残片,防止物品覆盖或滑入气管造成窒息。
7.不要给孩子戴项链,或穿有带子的衣服、裤子、鞋,以免孩子嬉闹玩耍时出现勒伤、绊倒等意外伤害。
8. 不要让孩子自己带药入园,以免药物丢失,若药物被其他孩子拾到容易造成误食引发药物中毒。
9. 孩子发烧必须隔离治疗,不宜进班。为了保证幼儿园大多数孩子的健康,您的孩子如果患有不宜入园的症状或疾病,如发烧、红眼病、脓疱疮、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等,请家长带孩子回家隔离治疗暂时不能进班,待疾病痊愈后,经医院医生证明、保健医生检查后方能进班。
10.幼儿园内请不要随地吐痰、随地吐口香糖,要想到幼儿园里处处都是孩子摸爬滚玩的场所,不要让痰渍、口香糖渍污染了环境,污染了孩子的心灵和身体。
11.幼儿园内禁止吸烟,防范火灾。




培训中心
2014-11-17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