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合作 > 家长学校 > 正文

幼儿园开展“3—4岁幼儿情绪特点及培养”小班家长沙龙主题活动

时间:2016-06-24 08:29作者:培训中心
幼儿期是进行情绪教育的重要阶段,是进行健康情绪培养的最好时机。为引起小班家长对幼儿情绪教育的重视,使家长对幼儿情绪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6月15日下午,我园开展了以“3-4岁幼儿情绪特点及培养”为主题的小班组家长沙龙主题活动。幼儿园园长缴润凯教授、常佰城副园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小班组幼儿家长参加了活动。
园长缴润凯教授首先发表讲话。缴园长向家长介绍了在“求实求变、和谐公正”办园理念指导下幼儿园本学期工作设想,通报了开学以来幼儿园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幼小衔接课题研究、加强园内文化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打造幼儿园特色、进行家园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随后,幼儿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园专职幼儿心理教师陈西君老师为家长做了题目为《3-4岁幼儿情绪特点及培养》的精彩讲座。陈西君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心理学院,获硕士学位,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长期在园内对存在情绪或行为问题的幼儿进行心理干预,在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陈老师向家长介绍了情绪的内涵,强调了情绪对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影响,阐述了3-4岁幼儿情绪的特点,并向家长传授了幼儿情绪培养的方法及策略,受到家长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是附属幼儿园有史以来第一次面向家长进行的幼儿心理健康专题活动,丰富了家长关于幼儿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使家长认识到在这个时期对幼儿情绪教育,会对幼儿今后的社会性发展、心理健康甚至其一生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相信家长们会行动起来,利用幼儿每一次情绪体验的机会,引导幼儿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养成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