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合作 > 家长学校 > 正文

“有效开展数学活动,促进幼儿思维里的发展”家长沙龙主题活动

时间:2016-06-24 08:27作者:培训中心
2016年4月27日下午,幼儿园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沙龙主题活动,主题为“有效开展数学活动,促进幼儿思维发展”,由从教三十一年,曾被评为吉林省幼儿教育先进工作者、长春市幼教学科带头人的幼儿园保教中心主任张焱为大家做主讲。幼儿园园长缴润凯教授、常佰城副园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中班组幼儿家长参加了活动。
张主任首先介绍了在《3-6岁幼儿学习与发展指南》的指导下,幼儿园数学活动的教育目标和主要内容,随后利用生动的教育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家长讲解了幼儿园开展数学活动开展的途径和方法,即引导幼儿在生活中感受数学、在游戏中学习数学、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开展数学区域活动、运用符合幼儿学习特点的操作材料。最后,张主任向家长提出教育倡议:要家园合作,积极开展数学活动,共促幼儿思维发展。张主任指出:家长应注重幼儿数学学习兴趣的培养;引导幼儿构建初步的数概念;通过运用多种形式的训练来促进幼儿思维能力的发展,例如在形象思维中促进幼儿抽象思维的发展、在单项思维中培养幼儿的多项思维能力、在定向思维中培养幼儿的变向思维能力、在顺向思维中培养幼儿的逆向思维能力、在一般性思维中培养幼儿创造性思维的能力等。
活动中家长认真听讲,通过记笔记、照相、录像等方式留下宝贵资料。讲座后家长踊跃提问,积极向张主任进行教育咨询。本次活动受到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