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合作 > 家长学校 > 正文

幼儿园开展“手巧心灵 创造启蒙”家长沙龙活动

时间:2015-05-04 16:28作者:培训中心
4月23日下午,幼儿园开展了本年度第一次家长沙龙活动,主题为“手巧心灵 科学启蒙”,由幼儿园高级教师、国家级玩教具发明一等奖获得者蒋宏老师做主讲。
蒋宏老师首先从生理学和心理学的角度为家长分析了促进“幼儿手部动作灵活协调”,培养幼儿动手操作习惯的重要性:幼儿时期是培养动手能力及创造力的黄金阶段。幼儿的小手越灵巧,越会促进大脑的发育;参加动手操作活动有助于形成未来许多重要的学习品质,比如观察力、专注力、自信心、做事情能有始有终并持之以恒等等,幼儿手巧心才灵,心灵手巧才能启蒙幼儿的创造力。
随后,蒋老师用生动的事例向家长介绍了培养孩子动手操作能力与创造力的方法:一是要认识到幼儿生活中的操作活动无处不在,要鼓励孩子生活自理、参与家务活动,如让幼儿自己系鞋带、剥豌豆等;要给孩子创造条件、提供更多的动手操作机会。二是家长要引导幼儿学会使用一些简单的工具,使幼儿的操作活动事半功倍。三是在培养幼儿动手能力的同时,注意培养幼儿的创造力。
最后,蒋老师拿出精心准备的制作材料,指导在场的家长朋友们进行了快乐的小制作活动,家长们体验到小制作的乐趣,纷纷表示今后会增加亲子活动时间,鼓励幼儿动手操作,与孩子共同成长。
蒋老师的讲座引起了家长对培养幼儿动手操作习惯、启蒙幼儿的创造力的重视,对幼儿今后的家庭教育具有指导意义。









幼儿园培训中心
2015-4-28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