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园丁队伍 > 教师 >

李梅

基本情况:
姓名:李梅
职务:班长
教师心语:生活是真实的,因为心中有那份对孩子们的爱,我不想是否能成功,我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会在这片热土上耕耘。只要投入过、付出过、拥有过,我相信,孩子们会在我生命的五线谱上谱出动人的旋律。
学历层次
学历:
最后毕业学校:东北师大
教研成果
教学成果:
2003年教育活动《会变魔术的花生宝宝》在省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幼儿园创造性教育模式多元化研究”及“幼儿园创造性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研讨会上获一等奖。
2003年自制玩具《帆船炮》、《望远镜》在朝阳区自制玩具展评活动中,被评为三等奖。
2004年课件《生日礼物》获得吉林省幼儿园课件评选一等奖。
2005年参与编写《幼儿园和谐发展课程》数学中班(上)、(下)册一书。
2005年活动设计《我喜欢的动物》在吉林省幼儿园活动设计评选工作中,获得二等奖。
2006年参与编写《幼儿创造潜能开发》(上)、(下)册一书。
科研成果:
2001年论文《如何培养幼儿的创新能力》、《教师对幼儿创造性发展的影响》、《浅谈对幼儿角色游戏的评价》、《浅析科学游戏中的三性》、《通过交通安全优秀发展幼儿社会性适应行为》分别在朝阳区幼儿素质实验交流中获得一、二等奖。
2002年论文《培养幼儿身体素质的几点建议》、《浅谈幼儿科学素质的培养》《在科学活动中幼儿操作与探索技能的培养》在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学会第十三届年会上均被评为二等奖。
2003年论文《论幼儿创造性教育的重要性》、《绘画对发展幼儿的创造力的影响》《培养有创造力的孩子》在幼儿创造性教育与实践学术研究会上分别被评为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
2003年论文《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与表达能力》、《论创造性教育及幼儿园创造性教育的实践》、《提高幼儿的音乐表现力、培养幼儿的艺术素养》分别被吉林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论文类一、二、三等奖。
2003年论文《论创造性教育及幼儿园创造性教育的实践》、《绘画对幼儿创造力的培养》在朝阳区幼儿园新课改实验经验交流活动中分别获得一、三等奖。
2003年论文《在研究性活动中提高幼儿的音乐表现力》、《探究活动中幼儿的表现及教师的策略》在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优秀成果评选中,均活动论文类二等奖。
2003年文章《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在《幼教新视野》2003年第3-4期上公开发表。
2004年论文《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在吉林省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讲中,获得一等奖。
2004年论文《探究活动中幼儿的表现及教师的策略》、《论创造性教育及幼儿园创造性教育的实践》分别在长春市教育学会幼儿园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年会上获得一、二等奖。
2004年文章《方案教学活动区的创设及利用》在《幼教新视野》2004年第4期上公开发表。
2005年文章《方案教学活动区的创设及利用》、《方案教学活动中的幼儿》分别在《幼儿园方案教学实践活动探索与实践》中发表。
2005年文章《如何培养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谈幼儿园创造性教育的实践》分别在《新世纪幼教论文集萃》中公开发表。
2005年论文《论幼儿园的创造性教育》、《通过绘画活动发展幼儿的创造力》、《幼儿创造性教育模式多元化》、《培养幼儿学会创新的能力》分别在吉林省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学术研讨会上,被评为一、二等奖。
2006年论文《幼儿创造性教学模式多元化研究》、《幼儿创造性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分别通过吉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鉴定验收。
2006年论文《在探究性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科学意识》被评为第二届全国幼儿科学教育研讨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2007年论文《在音乐活动中培养幼儿创造性思维》、《浅谈我对幼儿创造性思维培养的体会》分别在吉林省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科研成果评选中,被评为一、二等奖。
获奖成果
2004年评为东北师范大学校先进。
2005 年6月在吉林省首届有儿艺术节中,指导的美术作品获得优异的成绩,获得教师指导奖。
2005年11月赴上海参加幼儿园教师学习,并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
2007年6月在吉林省首届有儿艺术节中,指导的舞蹈表演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得教师指导奖。
2007年健美操在吉林省第三届幼儿艺术节中活动舞蹈评比一等奖。
2008年6月在吉林省首届有儿艺术节中,指导的美术作品获得优异的成绩,获得教师指导奖。
2009年6月在吉林省首届有儿艺术节中,指导的美术作品获得优异的成绩,获得教师指导奖。
2010年6月在吉林省首届有儿艺术节中,指导的美术作品获得优异的成绩,获得教师指导奖。
2011年3月4日参加赴香港参加灵亮堂的幼儿园的艺术节活动。
2011年7月 参加长春市教育局 长春市第二期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2012年10月 参加北京师范大学 教育部“国培计划(2012)”——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教师研修第一期(培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