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园丁队伍 > 教师 >

罗晓娜

基本情况:
姓名:罗晓娜
职务:保教中心主任
教师心语:师爱,就是让每一个孩子都相信她是最棒的;让每一个孩子都相信老师是最喜欢他的;让每一个孩子都相信她是最有潜力的。
学历层次
学历:
本科
最后毕业学校:东北师范大学
教研成果
教学成果:
1991年2月论文《幼儿科学教育体系的设计与实施》在《学前教育研究》和《幼儿园
改革之路》上发表。
1991年6月1日在《吉林日报》发表《爱打人的孩子》一文。
1993年12月参加《儿童互助行为发展的实验研究》,论文《3-6岁儿童互助行为发展的
实验研究》在东北师大学报上发表,由东北师大出版社出版。
1993年5月创编舞蹈《春姑娘》发表在《大班课程设计》中,由东北师大出版社出版。
1993年5月教案《春天》发表在《课程整体改革经验与优秀教案》中,由东北师大出版
社出版。
1994年6月编写、绘画《趣味学教学》一书由长春出版社出版。
1994年6月编写、绘画《趣味学拼音》一书由长春出版社出版。
1994年6月编写、绘画《趣味学汉字》一书由长春出版社出版。
1994年7月编写《紫玫瑰小姐-明辨是非篇》一书,由吉林教育出版社出版。
1994年5月编写《少儿彩图益智故事画库》共六册,由东北师大出版社出版。包括
《日常生活的奇趣》
《动物乐园里冒险》
《神奇宇宙中漫游》
《彩色缤纷的自然世界》
《地球母亲的奥秘》
《熟悉而陌生的人体》
1996论文《绘画对幼儿创造力的培养》被评为省“八五”期间优秀美育科研成果。
1997年7月1日论文《关于幼儿体育教育课程的探索》在中、韩、日学术论文报告会上
被评为三等奖。
1997年9月论文《角色游戏在幼儿心理发展中的作用》在东北师大学报上发表,由东北师大学报编辑部编辑出版,此刊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国家教委优秀科技期刊。
1997年12月论文《如何开展创造性游戏》在长春市第二届幼教工作者教育科学论文评
奖活动中获三等奖。
1997年12月论文《掌握儿童心理,进行启迪教育》在长春市第二届幼教工作者教
育科学论文评奖活动中获二等奖。
1998年2月论文《谈谈绘画对提高幼儿思维能力的作用》在朝阳区幼儿教育教学经验交
流会上获二等优秀论文。
1998年2月论文《珠算教学与儿童智能开发实验研究》发表在《现代中小学教育》上,
由东北师大学术期刊出版。
1998年12月论文《如何提高幼儿的识字能力》在第二届长春市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评奖
中,评为优质成果叁等奖
1998年11月论文《谈角色游戏如何发展幼儿的创造性》在省《幼儿创造性教育》学术研讨会上获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1998年12月论文《让幼儿在角色游戏中学习》在第二届长春市教育教学研究成果评奖中评为优质成果叁等奖。
1998年12月编写素质教育丛书《大风车集》。
1998年12月编写《幼儿园课程目标与评估》
《幼儿园小、中、大班课程设计与素材》、
《幼儿园优秀教育活动设计》
2004年《转轮》获得全国游戏与课程、教学研讨会征文优秀玩具。
2005年编写《幼儿园入学前系列活动手册》(试用)《音乐》(上下册)。
2010年6月论文《让音乐属于每个孩子》在吉林省第六届幼儿艺术节中获论文类评比一等奖。
2010年6月论文《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吉林省第六届幼儿艺术节中获论文类评比一等奖。
2010年6月论文《在韵律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的想象力》在吉林省第六届幼儿艺术节中获论文类评比一等奖。
2010年6月论文《浅谈幼儿挫折教育》在吉林省第六届幼儿艺术节中获论文类评比二等奖。
2010年6月大班美术活动设计《环保购物袋》在吉林省第六届幼儿艺术节中获论文类评比一等奖。
科研成果:
1998年8月参加吉林省创造性思维课题组实验。
2006年参加国家重点课题十一五“入学前准备”实验研究。
2008年经东北师范大学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审批,课题《妙士多音乐对2——5岁幼儿情感发展的影响研究》被批准为儿童发展研究中心重点项目。
2006年——2010年参加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一五”课题:幼儿入学准备教育的研究。
获奖成果
1991年被评为东北师大校优秀团员标兵。
1991年11月东北师大第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获二等奖。
1992年被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
1993年被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评为幼儿园先进工作者。
1993年10月朝阳区幼儿园教师教学实录评比活动中获二等奖。
1993年评为东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
1993年6月东北师范大学教职工卡拉OK歌赛中获得优秀奖。
1993年在“争先创优”活动中被评为校优秀团员。
1994年9月长春市第二届广场舞蹈比赛一等奖。
1998年6月荣获长春市第十三届少儿书画大赛指导教师园丁一等奖。
1998在长春市第七届“春苗杯”书画大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998年10月在朝阳区幼儿教师舞蹈大赛中获舞蹈创编一等奖。
2001年6月组织排练儿童舞蹈《北京喜讯到边赛》的在长春市“新世纪畅想”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荣获少年宫系统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幼儿歌舞演出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5.5——2008.5被认定为长春市朝阳区骨干教师。
2006年在吉林省第二届幼儿艺术节中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6年在“时代华章.直通香港”全国绘画大赛中,荣获幼儿组优秀指导
2007——2008年被评为东北师范大学院(处)级“三育人”先进个人。教师奖。
2007年在吉林省第三届幼儿艺术节中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2009年被东北师范大学评为院处级“优秀女教职工”。
2009.9——2012.9被认定为长春市朝阳区骨干教师。
2010年6月在吉林省第六届少儿艺术节中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