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园丁队伍 > 教师 >

刁红梅

基本情况:
姓名:刁红梅
职务:班长
教师心语:我愿我的双手带给幼儿温暖,让幼儿感受到亲切、感受到安全、感受到爱。我愿成为幼儿飞翔的翅膀,带领他们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学历层次
学历:
教育硕士
最后毕业学校:渤海大学
教研成果
教学成果:
在长春市朝阳区组织的骨干教师“送教帮扶2007年5月吉林省幼教教研部组,送课下乡活动乐山镇中心校幼儿园。艺术活动:刮蜡画
2008年10月参加吉林省“双优”评比小班综合活动:手指跳跳跳。
2009年11月为年轻教师做“静心育人 魅力阳光”报告。
2013年12月30日在长春市朝阳区组织的骨干教师“送教帮扶”计划活动经验交流总结中,荣获最佳教学实践奖。
”计划活动经验交流总结中,荣获最佳教学实践奖。
科研成果:
2003年9月故事创编活动刊登在《幼儿园创造教育研究》一书中。
2003年10月论文《如何进行家园共建》获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三等奖。
2003 10月《如何从音乐游戏中培养幼儿的创造力》获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三等奖。
2003年10月《从艺术领域体现新纲要》获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三等奖。
2003年10月在上海中国福利学前教育信息中心,中日教育交流中心学前教育部参加幼儿园教改信息交流研讨班学习
2003年12月《小议开展探究活动的策略》获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003年12月《如何帮助幼儿更好地开展探究活动》获教育部“十五”重点课题,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04年12月《如何在幼儿一如生活中培养幼儿的科学兴趣》获长春市教育局教育学会第三届年会三等奖。
2004年《关于促进中班幼儿创造力开展的实验研究》发表在2004年幼教新视野第3期。
2004年《怎样备课才能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发表在2004年幼教新视野第2期。2005年活动《锅碗瓢盆交响曲》发表在2005年幼教新视野。
2004年论文《开展方案教学活动应注意的几点问题》在幼儿园出版的《幼儿园方案教学实践活动探索与研究》
《给孩子自由权促孩子创造力》编写到国家《中国当代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论文集中。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浅谈幼儿音乐素质教育》表在《中国当代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一书中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论文创造性实验活动设计编写在《幼儿园创造教育研究》
转轮玩具获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游戏与玩具专业委员会评为优秀玩具。
2005年活动设计《夏夜里的萤火虫》出版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 《幼儿园创造性游戏活动设计与反思》中
2005年经验总结:论文《如何有效的提问》出版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 《幼儿园创造性游戏活动设计与反思》中
2006年亲子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编写第四章科学育儿指导与服务
论文《玩教具在科学活动中的操作规律及作用》发表《家政与生活杂志》
论文《幼儿性别意识教育实践与探索》荣获吉林省教育学会第六次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2008年《感统课题研究立项》东北师大儿童发展中心。
2008年教育随笔:一双永远温柔的手发表在第三期《幼教新视野》一书。
2009年8月案例《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大班)发表在《幼儿教育心理时间活动案例》一书中。
2012年《专家的点播 实践的碰撞》发表在《幼教新视野》第一期
获奖成果
2003年评为校先进。
2005 年6月在吉林省首届有儿艺术节中,指导的作品获得优异的成绩,获得教师指导奖。
2005年6月幼儿园组织的首届“风采宝宝”摄影大赛中获组织奖。
2007年评为校先进。
2008年12月被评省级骨干教师。
2009年被评为东北师范大学2007—2008年度“和谐家庭”。
2011年3月4日参加赴香港参加灵亮堂的幼儿园的艺术节活动
2011年10月18日赴上海参加为期十天的国家教育部的培训计划,并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
2011年12月为吉林省骨干教师的培训中,进行国培交流讲座。
在2011——2013年度开展的骨干教师“送教帮扶”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