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 新形势 新姿态 新风貌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新学期教师培训

时间:2018-03-02 10:26作者:保教中心

      新学期伊始,我园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风貌,步入了新形势下的新学期。2018年2月27日上午,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适应新形势下幼儿教育改革的需要,造就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良、能适应幼儿园改革、发展、创新的师资队伍,我园开展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教师培训。

      在园长助理罗老师的主持下,本次培训拉开了帷幕。缴园长结合到国内外学习、培训的珍贵影像资料,从我园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进行讲解和培训。缴园长强调,要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离不开内涵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在学前教育不断更新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幼儿园保教质量,保证幼儿园工作的全面发展。缴园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要理解儿童、尊重儿童、发展个性、培养共性,不断探索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新思路、新策略,在与幼儿共同成长的过程中,实现幼儿园更加科学、健康、和谐的新发展,使幼儿在园家共育下健康成长。


       接着,廖书记以“开启新时代教师素质提升新征程”为主题深刻解读了2018年1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使全园教师深入了解了《意见》的诸多亮点。廖书记指出,《意见》围绕“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展开了细述,使我们幼教工作者看到了幼儿教师未来的发展的趋势。

       同时,廖书记依托“兴国必先强师”,提出“兴园必先强师”,要求全园教师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素质,把握正确的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坚守职业信仰,争做“立德树人”的表率,踏实敬业,不断创新,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园长助理罗老师从一日生活、教研和教师专业性三个方面对我园的保教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她提出,要进一步提升一日活动四大方面的严谨性和细致性,注重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和创新保教工作的方法,在规范幼儿行为习惯的基础上,重视文明礼仪的养成教育;她强调,生活化和游戏化的课程体系建设,必须深入明确备课环节的责任和细节;她希望,我园的全体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建特色班级管理模式,打造自己的教育品牌。

       通过本次内容专业、丰富、实用、覆盖面广的教师培训,使全园教师在教学理念、专业知识、保教工作和师德师风等方面获得了新的提升,为新学期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新学期、新形势、新姿态、新风貌,东师附幼人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幼儿、教师、家长共同成长”的理念,一切为了孩子,共同绘制2018最美的东师附幼!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