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有趣的三原色

时间:2017-07-16 16:22作者: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科学领域的目标指出:幼儿要具有初步的探究能力,能通过观察、比较与分析,发现并描述不同种类物体的特征或某个事物前后的变化。因此,有趣的三原色这节活动就在科学宫中应运而生了,孩子们能通过动手操作了解三原色,利用三原色尝试调配出多种颜色,发展观察力和探索能力。

    今天到科学宫活动是果果三班的小朋友,一大早孩子们就高兴的交流猜测,今天科学宫蒋老师会组织什么有趣的活动。早饭过后,孩子们走进了科学宫,看到桌子上蒋老师准备的颜料、颜料盘和滴管,孩子们高兴的说:“今天玩颜色,真是太好了。”

     活动很快就开始了,蒋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想出了使用滴管的好办法,掌握了基本的使用方法后,孩子们开始自主探索,发现哪两种颜色混合会产生新的颜色。在三原色的基础上,其他的调色盘也出现了新的颜色。默默用蓝色和黄色调配出绿色,开心的和身边的琪琪、百合展示,琪琪和百合也照着默默的样子,调出了绿色,百合说:“我的绿色浅浅的,是浅绿色。”琪琪说:“我的颜色比你深一些,是正常的绿色。” 这个过程中,蒋老师引导她们发现,蓝色多一些,绿色变成深绿色,黄色多一些,绿色变成浅绿色,孩子们开心的笑起来

    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尝试用三原色不同的量调配出新的颜色。他们发现,在混合色上轻轻点上一点三原色,颜色水珠就像宝石一样,有了漂亮的花纹。接下来,蒋老师出示了色板,孩子们在玩色板的过程中发现三原色混合的变化,把红色蓝色色板放在眼睛上,看身边的事物,出现了动态的画面,就像3D眼镜一样,孩子们加深了对颜色混合的理解。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的走出科学宫,默默抱着蒋老师问:“蒋老师,白色怎么调?”蒋老师笑着说:“白色是颜色混合后沉淀出来的,如果你想试一试,欢迎再来科学宫。”科学活动不仅让孩子了解了基本的科学知识,还能通过操作,理解了科学互动背后的道理,激发了主动探究的兴趣,用三原色调配出异彩纷呈的世界。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