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快乐的体育游戏——苗苗二班、朵朵一班

时间:2017-04-07 15:42作者:

    混龄活动前,苗苗二班的宝贝们便兴奋的将衣物穿戴整齐等待与哥哥姐姐们见面。朵朵一班的哥哥姐姐们更是早早的将魔力圈、彩色梯、动感轮胎三种体育器械摆放在操场上满心期待着弟弟妹妹们的到来。

    来到操场上,看到难易程度不同的体育器械,宝贝们忍不住欢呼雀跃起来。跟哥哥姐姐互相有礼貌的打招呼后,于老师先请三名哥哥分别示范了三种器械的玩法,到宝贝们体验的时间了,大家都积极踊跃的举手,分别尝试了一遍,然后哥哥姐姐们再次一带一地请宝贝们体验了一遍。两次深入练习后,宝贝们都掌握了玩法,有的宝贝便提出:“赵老师,我想尝试更难的!”有了这样的想法,宝贝们开始了自由探索,由易到难、由慢到快。活动结束后宝贝们还意犹未尽地感叹着:“赵老师,下次我们还和于老师班的哥哥姐姐们一起玩吧,这个游戏真有意思!”

    此次混龄活动大大增加了不同发展水平的幼儿之间由于交往与合作产生认知冲突的机率。正是因为教师为他们提供了足够的多层次目标和多层次的可操作材料,才让不同发展水平的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能力进行自主选择,同时也依据自己的能力和实际需要无拘无束、充满自信地进行活动。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