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保健 > 营养膳食 > 菜品介绍 > 正文

红豆饭

时间:2018-03-01 10:11作者:

豆饭指红豆煮在大米中制作而成的米饭,富含维生素、蛋白质,有补血利尿功效。

主要食材

主料:红豆150克,粳米100克。

制作方法

做法:

1、红豆洗净,在清水中浸泡2-3个小时。

2、将泡好的红豆捞出,放入汤锅中,注入适量清水,煮开后转小火,一直煮到豆子熟就可以了,不必等到豆子开裂,只要熟了就可以关火了;注意煮豆子的红汤不要倒掉。

3、将大米,糯米放在一起淘洗干净,放入电饭锅,再放入刚才煮好的豆子,倒入煮豆子的红汤,加入1小匙盐,拌匀后盖上电饭锅的盖子,按下煮饭档,等待红豆饭煮好就可以了。如果刚才煮豆子的汤不够用了,再加入一点清水就可以了,放入水的量跟平时蒸饭是一样的。

4、煮好的饭用专用锅铲轻轻搅拌一下,还可以拌入一些炒熟的白芝麻,黑芝麻。

5、最后加入一点盐调一下味就好了,香喷喷热乎乎的,做成稀饭也不错,大人小孩都适合。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