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保健 > 营养膳食 > 菜品介绍 > 正文

双耳汤

时间:2017-12-27 09:09作者:

时值秋冬,正是人体休养生息和进补的好时机,加上秋冬季节,空气干燥,人容易上火,可炖上一锅双耳汤来去火并滋补身体。

制作步骤:

泡发双耳:

取一块银耳放入清水中泡发,再取一小把干的黑木耳,放在另一个容器中用清水泡发。一般半小时就能泡发好,若想快速泡发,那就用温水盖上盖子泡发吧!

清洗双耳并撕成小块:

双耳泡发好后,清洗双耳,并去掉双耳蒂部,再撕成小朵备用。

煮双耳:

锅内放入半锅凉水,若是喜欢喝汤,可以多放点水,最低水位要求将双耳完全浸没。

盖上盖,先开大火将水煮沸。

添加几颗红枣:

汤煮沸后改为中火,再煮15分钟左右,放入3-5颗红枣(放之前,可以捏一下红枣使其开裂),盖上盖继续中火炖煮15分钟左右。

添入冰糖:

这时双耳已经熟了,只是还不够烂,再放入几块冰糖,调成小火再熬煮10来分钟。

添入少量枸杞:

这时双耳已经比较熟软了,再添入一小把枸杞,再煮2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啦!

甜滋滋、软糯糯的双儿汤就炖好啦,饭后、睡前来上一碗甜点双儿汤,生活真是甜蜜蜜!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