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保健 > 健康驿站 > 健康常识 > 正文

退烧小验方

时间:2014-04-17 09:17作者:卫生保健中心
有些家长只要孩子一感冒发热就又是吃药又是打针,弄得大家都很紧张。其实,生活中有些小验方不仅退热效果好,而且口味甘甜,很受孩子喜爱。

红糖姜汤
干姜为温里药,所含的姜辣素和姜油能使血管运动中枢和交感神经兴奋,使血压升高,促进发汗。切几片生姜加红糖煮汤,适用于脾胃虚寒、肺寒痰咳、热症、阴虚症。

胖大海蜂蜜饮
胖大海开肺气,清肺气,润肠通便。胖大海与蜂蜜泡水频服可清热利咽,适用于风热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等症。

菊花茶
菊花能疏散风热,明目,清热解毒,平肝阳。用菊花泡茶频服,可清热解毒,适用于发热头痛、口渴眼赤等症。

红萝卜饮
红萝卜主下气补中,利肠胃,健食,有益无损。红萝卜水煎频服可治小儿高烧不退。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