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保教园地 > 教师培训 > 对外培训 > 正文

幼儿园对外开展培训活动——开展丰富的幼儿健康活动

时间:2016-07-25 13:44作者:培训中心

自10月下旬以来,我园以“开展丰富的幼儿健康活动”为题,连续两次开展教师培训活动。活动由幼儿园对外接待与交流中心、培训中心、保教中心共同策划并组织开展,我园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来自云南、湖南、西藏、通化的幼教同行观摩了我园的教师培训。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对外开放与交流,充分地向幼教同行展示我园历史和教师培训的特色,并切实达到了提升教师教育观念、开阔思路、认识自身的优势和不足的目的,活动圆满成功。

在教师培训活动中,幼儿园高玉秋园长就我园的历史、幼儿园课程流程、教学特色、开放办学和对外交流几个方面向来宾做了介绍。随后我园王巧婧老师以“开展丰富的幼儿健康活动”为题,就沙河口区幼儿园所进行的园本活动“混龄户外区域游戏”(中大班幼儿混龄体育游戏的开展)进行了学习分享,并结合我园实际进行总结和提出建议。

全体教师针对我园的体育活动进行了热烈研讨,同时外园的幼教同行也参与到此次研讨中,这在我园教师的培训中还是第一次。体育研讨组全体教师结合我园的体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研讨:体育组老师首先发言,她们认为大连沙河口区幼儿园体育的活动开展在开始前听音乐,幼儿在音乐声中心情愉悦的进行体育活动,值得我们学习,并且他们在体育活动中五大领域互相渗透,体现了活动的综合性,同时,家园共育的理念获得家长的支持和理解。跆拳道老师介绍了我园跆拳道的教学,跆拳道是一种礼仪教学,通过动作礼仪能更好的发展幼儿的走、跑、跳等动作。我园形体训练教师就我园形体训练活动对幼儿身心健康、愉悦情绪的帮助进行总结和阐述。还有的老师提出应该通过体育游戏培养幼儿的规则意识;通过体育游戏和音乐调节幼儿的情绪,使幼儿心情愉悦地、心平气和地与小朋友一起游戏。

交流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要提升自我,通过审视自身反思自身的优缺点。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提出沙河口区幼儿园的混龄训练很好,我园要进行学习和尝试。近期我园对幼儿体能测试的调研结果显示,我园幼儿的走、跑、跳三项已超出国家标准,这是我们重视体育教育的结果,接下来教师应注意提高幼儿的上肢运动水平。大家通过交流和家长信息反馈,发现在小学的运动会上我园毕业的孩子能积极主动参与,在各种运动项目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也是我园对幼儿体育教育加以重视的结果。

通过本次培训研讨我园教师更加明确了近阶段体育活动设计的方向和培养目标,通过借鉴和研讨,教师的思路得以开阔,对幼儿健康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有助于更好的发展我园的体育活动,增强幼儿的体质,让学习、教研、培训的结果直接落实到教育的实处,让幼儿受益。参加此次培训研讨的幼教同行也通过这次培训收获很多,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研讨、相互交流很有必要,为同行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