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8-07-02 11:31作者: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630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廖桂春书记的带领下,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去感受那个年代的红色经典。

    杨靖宇(19051940)是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抗日民族英雄。曾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指挥兼政委,率部同日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沉重打击了日伪统治,鼓舞了东北人民的抗日斗志,有力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陵园内苍松翠柏、花团锦蔟、景色怡人、红窗碧瓦、拱檐飞翘、庄严肃穆。园中央矗立着杨靖宇将军的戎装铜像,花岗岩基座正面镌刻着彭真手书: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

党员们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一个个陈列室里,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抗日将领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感慨万千,“敌人残忍地将杨靖宇将军剖腹,发现他的胃里尽是枯草、树皮和棉絮,竟无一粒粮食……”讲解员动情地讲述完杨靖宇将军的故事后,党员们的眼里不禁噙满了泪花,进而对杨靖宇烈士坚贞不屈、勇于斗争的高贵品质和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廖桂春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在朱德委员长亲笔题词“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前、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我园教师党员们的入党初心和入党信念,让红色基因永远传承。

    濛江有一首民谣:十冬腊月天,松柏枝叶鲜,英雄杨靖宇,长活在人间。近80年过去了,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将继续教育和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朝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附属幼儿园的教师党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历史和宗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立足工作岗位,时刻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不忘初心,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