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合作 > 家长学校 > 正文

附属幼儿园召开2016年第三次全园家长大会

时间:2016-12-19 15:03作者:李盼

 

20161215日,附属幼儿园召开了2016年第三次全园家长大会,随后我园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联合开展了“关注宝宝,呵护健康”健康讲座和爱心义诊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更好地,解儿童口腔保健常识,防范幼儿常见疾病,帮助幼儿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分为家长会和爱心义诊两个部分,家长会由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廖桂春书记主持。 

7097

附属幼儿园缴润凯园长首先就近几个月来幼儿园在微信平台建设,教室环境改善,教师队伍建设,适应性教育和幼小衔接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向家长们进行了介绍,阐释了我园未来的教育特色—— “创造的教育,并对幼儿园今后的教育教学、科研培训、家园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设想。

 

随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口腔科奚丽护士长和谷楠医生从专业的角度向家长们讲解了儿童口腔科普知识。谷楠医生列举出儿童口腔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不及时处理乳牙龋齿的危害并列举出一系列预防龋齿的方法。谷楠医生指出,刷牙是培养幼儿良好的口腔习惯的根本,正确的刷牙方法和充足的刷牙时间是保证牙齿健康的关键,并向家长示范讲解了正确的刷牙姿势。

 

幼儿园还为家长们提供了向医生现场提问的机会,家长们参与性极高,分别就牙刷和牙膏的选择、儿童换牙和窝沟封闭等问题向医生进行了咨询,谷楠医生耐心细致的解答,让家长们受益匪浅,都表达出对本次家园共育活动的赞许和感谢。

8265

 

健康讲座结束后,专家们来到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面向朵朵班组全体幼儿进行了义诊。幼儿园邀请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儿科门诊张波副主任、儿童发育行为科杜琳副教授、儿童口腔科奚丽护士长和谷楠医生、小儿呼吸科梁航主治医师、儿童风湿免疫科王晶华主治医师等11位专家分为五个科室为小朋友进行义诊。小朋友们在家长带领下,按班有序进行面诊。家长们也就孩子成长和发育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如:挑食、厌食、生长痛、多动症、皮肤过敏、维生素缺乏等与医生进行了交流,获益良多。

 

本次义诊活动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长春电视台、长春广播电台、长春日报社的记者分别对缴润凯园长和吉大一院社会工作部袁久莉护士长、义诊医生张波副主任以及幼儿家长进行了采访。缴园长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孩子一提到看牙,都是充满恐怖和畏惧的,现在医生走到我们身边来了,在这种轻松快乐的环境下诊治,小朋友们再也不怕看牙了。这种义诊太有意义了,希望以后还能经常有专家到来。”

30CF5 

通过这次活动,家长感受到了幼儿园对家园共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增进了家园之间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对幼儿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健康问题的关注和重视,使家长在了解自己孩子健康状况的同时,学到了很多健康和育儿常识,也充分体现了附属幼儿园“求实、求变、和谐、公正”的文化精神。家长们一致赞誉幼儿园真正做到了爱心育人,贴心服务,将儿童的健康成长放在首位,让幼儿家庭不花钱挂号,不排队候诊,就享受到三级甲等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7FDD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