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附属幼儿园联合保卫处开展“防火、防震、避险、逃生演练”活动

时间:2018-12-13 14:55作者:



1CE3D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的防火、防震、避险、自救逃生能力,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1211上午9:30分,附属幼儿园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师幼“防火、防震、避险、逃生” 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附属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为总指挥的演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演练工作,确定演练流程,落实小组成员职责。教师也在教学活动中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意识教育为此次演习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为提高教师的安全意识及救援能力,学校保卫处专门聘请了消防安全培训教师对附属幼儿园的教师进行应急避险培训。

上午十点,演练活动在园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协调配合下有序展开。警报铃声响起后,参与演习的班级教师迅速组织本班幼儿按照要求紧张有序地向外疏散逃生。与此同时,幼儿园消防应急行动小组工作人员到达指定位置,按照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帮助教师与幼儿迅速撤离到操场。消防应急行动小组人员在幼儿安全撤离后,冲入火场进行实地灭火演练。各班班长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后向园领导进行了汇报。

演练活动结束后,保卫处高世军副处长向教师和小朋友们讲解了逃离火灾的正确方法,并且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同时组织教师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帮助教职工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常用的灭火方法。
      最后,缴润凯园长和保卫处高世军副处长分别对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和点评,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不仅是对我园《防火、防震、避险、逃生演习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是落实我园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我园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