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世界很精彩,我们爱中国——果果组“走进师大”校园实践系列活动之走进国际汉学院

时间:2018-12-13 08:37作者:

 

124日、6日,我园果果组走进师大校园实践活动来到了国际汉学院,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世界很精彩,我们爱中国”。果果组四个班级的小朋友在国际汉学院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世界各国文化。


此次体验活动是果果组本学期第四次开展走进师大”校园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意旨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绮丽多姿,同时感知世界各国的文化氛围鼓励孩子们提升国际视野。


1BBB8


    国际汉学院是我校负责留学生汉语教学的主要教学单位,肩负着教授汉语知识和传播中华文化的国际化重任。在国际汉学院党总支和工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果果组的小朋友完成了京剧脸谱绘制和世界文化体验等活动。

在绘画教室,小朋友在国际汉学院的老师们的指导下,拿起手中的画笔,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瑰丽绚烂的想象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色彩生动、个性鲜活的脸谱形象。

 

在欧洲体验室,三名分别来自德国和意大利的留学生在做小游戏的过程中教会了孩子们简单的德语和意大利语问候孩子们在体验的过程中用心学习,大胆尝试用稚气的童声搭建了中外友谊的桥梁。

在非洲体验室,来自非洲的留学生播放了法语儿歌,带动小朋友们唱跳互动,并告诉小朋友们如何使用法语向大家问好。学之后的小朋友们同留学生击掌庆贺。


在亚洲体验室,两名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向小朋友们表演了脍炙人口的韩国儿歌《三只小熊》,带领孩子们一起边唱边跳

在美洲体验室,来自美国的留学生通过生动有趣的视频展示和舞蹈动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常用词汇传授给孩子们

活动最后,国际汉学院的老师们向小朋友们发放了通关“护照”,并赠送了礼品。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气氛中感知精彩世界、品味多元文化,更在文化互动中提升了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心。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