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首届科技节---我参与、我创造、我探索、我快乐

时间:2018-12-13 08:15作者:

     “科学学习的核心是激发探究欲望,培养探究能力。”为了更好地对幼儿进行科学启蒙教育,让幼儿走进科学、了解科学、产生科学探索的兴趣以及对周围的事物充满好奇探索的欲望,我园开展首届以“创造的教育——我参与、我创造、我探索、我快乐”为主题的科技节活动。    

AAF89

    

     我园将开展的科技节活动,融入到幼儿一日生活中。班级教师和科学宫的几位老师,根据不同阶段幼儿的年龄特点,分别创设了多种科学探索的操作游戏,如“光”的秘密、奇妙的彩虹桥、“机械”的秘密等科学活动,幼儿在参与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积累生活经验,发现、创造,同时体验到科学现象的神奇,激发幼儿对科学活动的兴趣,使我园的“创造教育”特色更好的体现和深化。


     我园充分利用东北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分批次组织幼儿走进大学的物理学院、地理学院进行参观,到长春市科技馆参观,发现科学的无处不在,培养幼儿对科学的兴趣。


物理学院的同学们也来到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科学小制作”活动。孩子们大胆尝试,自己动手完成科学玩具的制作。缴园长也在百忙之中参与活动并发表讲话,感谢师大学子为幼儿园的科学领域活动增添色彩。


  

     为了更好的开展科学探索活动,我们还邀请家长走进班级,走进幼儿,开展家长助教活动。既增进了家长、幼儿以及教师之间的合作与情感,也让幼儿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我园将持续秉承“创造的教育”理念,为幼儿创设更好的发现与探究的环境,搭建通向探索科学世界的桥梁,开展更多有特色的、有助于幼儿身心发展的科学活动,让幼儿在科学游戏活动中参与创造、体验快乐,培养善于发现、勤于思考、乐于创造的新生代幼儿。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