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第一次全园家长大会

时间:2018-05-04 16:16作者:

2018第一次全园家长大会

《幼儿早期阅读专题报告与亲子阅读经验分享》

主题报告会

2018第一次全园家长大会暨《幼儿早期阅读专题报告与亲子阅读经验分享》主题报告会于2018年4月25日下午逸夫教学楼5楼13教隆重召开,大会由园长助理罗晓娜老师主持。

缴园长对近期工作和未来工作规划作出了指示:明确我园教学的突出特点是“创造的教育”,实施途径保教结合,家园共育。

提出了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发挥年级组长的作用,增设年级副组长,扎实和丰富年级工作。遴选12位骨干教师,有效培养发挥骨干作用。年底实行聘任教师薪级制,稳定优秀人才,促进保教质量。

确定了教学管理的新办法;确保教学质量,细化备课环节,年级组长负责制,领导和中层领导轮换年级组参加备课,抓基本,出特色。确保幼儿园课程以游戏为主,坚决不搞小学化,切实做好国家政策要求。例如:3月份幼儿园各班进行的区域环境评比、美食节、风筝节等活动。

落实科研兴教的新措施;做好创造的教育研究工作,明确幼儿园的教育特色:早期阅读、入园适应、幼小衔接等。推进幼儿园“十三五”课题的开展。积极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奖工作,并荣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完善幼儿园文化建设;求实、求变、和谐、公正。创设幼儿园环境,包括种植园、沙池、迷宫、移动水区。改善教师考核机制等。

最后缴园长充分肯定了幼儿园的家长工作,感谢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生物系、物理系,体育系,地理系、历史系等院系为幼儿提供的学习机会。园长也对家长提出三点希望:让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守规则,家长做表率。

园长助理罗老师就本次大会的主题《幼儿早期阅读专题报告与亲子阅读经验分享》也进行了解读,强调幼儿园一直很重视幼儿早期阅读教育,从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培养幼儿的阅读习惯,提升幼儿的阅读能力等几方面都做出实施策略,并形成了从看、听、读、写一系列的课程体系,例如:各班级开展独特的阅读活动有图书漂流、绘画日记、爸爸讲故事等活动。邀请专家和学者进行有关幼儿早期阅读的讲座。开展早起阅读教育课题研究和社会实践等活动。

中班组组长刘冰教师也就承担的课题《促进亲子阅读的指导策略研究》进行了专题报告。从课题的研究目标、主要内容以及研究成果如一向家长进行了汇报。通过自己的实践为家长提供有效的亲子阅读的方法。实验班的三名家长也分别从亲子阅读环境的创设、亲子阅读手册的撰写、亲子阅读材料的选取以及亲子阅读中“知情意”的拓展尝试向全园家长做了经验分享。

通过此次大会,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家长们会更加重视幼儿的早期阅读,同时,幼儿园也会更加注重幼儿语言能力、社会交往能力、自信心等方面的培养!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