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年第二次全园家长会暨第六场专家报告会

时间:2017-11-16 08:09作者:胡亚南

为加强家园共育的实效性,增进家园的关系,提高家庭育儿理念,真正达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11月9日,我园2017年第二次全园家长大会暨第六场专家报告会在校史馆三楼隆重召开。

会议由园长助理陈坚主持。缴园长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共分为七个部分,一、家长委员会成员换届,有效搭建家园合作体系。二、幼儿园文化建设为幼儿园提供了可持续发展地基础。三、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有效保障幼儿园的保教水平。四、强化幼小衔接,推动入园适应,幼儿园课程落实到实处。五、打造“创造的教育”特色,有效发挥科研促教学的作用。六、加大环境改善力度,细心建设适合幼儿成长的儿童乐园。七、从专家学者的角度提出培养幼儿规则意识,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的建议,家长听后深受教育。

此次家长大会也是我园召开的第六场专家报告会。我们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方向博士研究生导师、副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理事、吉林省心理学会秘书长盖笑松教授为家长做主题为《支持孩子自主成长》的专题讲座。盖笑松教授的讲座理论结合实践,利用大量的实例阐述了怎样建构理想的亲子关系。平和中透着深刻,深刻中揭示着人性,让在场的每位家长都感受到、理解到人世间那种最亲密又最遥远的亲子关系!

通过这次家长会,家长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到幼儿园近期开展的具体工作。相信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幼儿园与家庭一定会形成教育合力,使孩子们会健康茁壮地成长!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