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幼儿园“家长育儿沙龙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10-30 09:58作者:

     爱孩子是本能,会爱孩子是本领。为了帮助更多的家长成为一名会爱的家长,在幼儿园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组织下,在幼儿园领导的大力支持下,10月24日,家校共育活动之“家长育儿沙龙活动”第一期在幼儿园多功能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本期活动由果果三班秦正轩小朋友的妈妈与大家共同分享“和善与坚定”的育儿体系——正面管教。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育儿方法,旨在帮助孩子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家长们一起分享了育儿中的挑战、憧憬了对孩子良好人生品格的期待,大家发现:原来挑战是常态,而每一次挑战都是帮助我们培养孩子良好人生品格的机会……

    家长们了解了传统教养方式可能带来的危害,大家发现:“爱”也需要学习,只有“会爱”的家长,才能让孩子感受到爱,与我们越来越近……

    家长们看到了一种能够既尊重孩子、又尊重自己、尊重情形需要的和善与坚定并行的育儿方式,大家发现:原来教育不是控制、不是操纵,只有彼此尊重,才能赢得孩子……

    家长们认识了“手掌大脑”,对日常育儿中的生气、发脾气等行为有了更加形象具体的认知,大家发现:每个人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这是正常的,当我们能够接纳自己时,就能够更好地接纳我们的孩子……

     家长们清晰了“行大于言”的内涵,在生活中,我们做了什么比我们说了什么更重要,大家发现:一切改变都需要从自己开始……

     观念的更新是改变的第一步,而行为的转化则是持续的过程,正面管教工具能够帮助我们行 为跟上观念,“拥抱”“积极暂停角”两个工具的分享,为第一次分享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第一期第一次的活动,帮助各位家长解答了困惑、放松了心态、看到了方向、拥有了方法,育儿路上,我们并不孤单,理念对了、方法有了,就能够拥有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做一名“会爱”的家长!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