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阳光入职 快乐成长

时间:2017-08-22 16:21作者:

阳光入职   快乐成长

        ——记我园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是幼儿园教师队伍中的新生力量,也是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有效提升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实践能力,促进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与成长,加强幼儿园科学、规范化管理,2017年8月21日至22日,我园第一次全方位、系统的对新入职教师培训,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全员参与,多角度的结合所负责工作对新教师提出希望及要求。我园针对新教师的未来发展与专业成长,确定“系统培养,分段实施,逐级提升”的目标,以提高新教师教育教学实践和工作能力为重点,以专业培训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为主要手段,以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为目的,帮助新教师尽快了解幼儿园的园情、园史、园貌,适应工作岗位要求,提升新教师专业能力能力和工作能力,为其尽快成长为青年骨干教师奠定基础,实现教师专业化梯队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8月21日,首先进行的是集中培训。培训会上,缴润凯园长从幼儿园的悠久历史、发展目标、办园文化、教育特色、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廖桂春书记结合党的工作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对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主管会计师孙丽华老师针对我园经费构成和学校对聘任人员的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幼儿园园长助理关迪、陈坚、罗晓娜分别就幼儿园保教工作、科研工作、后勤管理工作对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相关培训,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

      

 

     下午,幼儿园保健中心主任田丽红、工会主席韩秀珍、研究中心主任胡亚南、保教中心主任张焱也结合部门工作从卫生保健、工会工作及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家长工作、幼儿园保教工作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也结合一天的培训进行了研讨。老师们纷纷表态,这次培训的机会非常难得,大家都初步的了解了幼儿园的情况,加快角色转换,为未来适应幼儿园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教师们也纷纷针对未来的发展制定了个人的专业成长计划,为自己规划了近期和远期的发展目标。

    8月22日,借助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的平台,新入职教师分别赴长春市市政府机关第三幼儿园、东北师范大学附小中信幼儿园进行一天的跟岗实践。未来会陆续、有计划地安排新入职教师及年轻教师赴全国优秀幼儿园观摩、学习,加速他们的快速成长。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能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分享、实践、反思中得到成长,坚定了自己未来工作的信心,也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也明白了如何恪尽职守,立足于本职工作,实现幼儿园和个人成长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