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园教师赴重庆参加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课题培训会

时间:2017-04-18 16:09作者:

    近日,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课题培训会在重庆渝中区召开,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教育专家,学前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由我园承担的课题“幼儿创造性教育实践研究”获批,我园教师胡亚南、王巧婧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会围绕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与管理、学前儿童发展与教育、幼儿园的课程等七个方面,79个课题等,邀请专家现场讲学,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冯晓霞作了主题为《区域游戏中的深度学习》的报告。她建议通过创设包含问题的游戏情境等方式,为幼儿提供更多自主探究、运用经验、思考和创造的空间,引发深度学习。之后,多位幼教专家分别做了《学前教育课题的开题与研究会展开》、《儿童视觉与教育工作》、《研究就是解决问题--十三五申报课题评述》等专题报告。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前往多所幼儿园进行参观和交流,我园教师在渝中区巴蜀幼儿园聆听了报告《“自在创造”教育思想的形成与实践》并观摩了幼儿园环境。本次学习为进一步实施我园课题、提升我园教育质量和水平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