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附属幼儿园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总结报告

时间:2017-07-01 09:55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根据学校工作部署,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引导和激励全园党员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共促幼儿园和谐发展,现将有关开展活动汇报如下:
  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
  (一)召开“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座谈会
  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加强党员干部党史、党情教育,座谈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光荣历史,重温党的章程,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二)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在入党的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入党誓词简明扼要,含义深刻,对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座右铭,是行动指南,它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所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誓言,就是要让大家不忘自己的承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要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经常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才能不断改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才能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三)高唱红歌
  幼儿园的党员领导与教师们,高唱了《映山红》、《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国
家》共四首红歌,一曲曲红歌,歌颂了华夏大地的喜人巨变和日益繁荣进步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唱出了各族儿女对党的赞美与祝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革命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

  (四)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党员教师们通过观看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短片,感受学习黄大年教授生前工作场所对黄大年教授不辞辛劳忘我工作的往事追忆,看到短片满满的工作日程表和项目计算公式的讲课板等场景,大家无不被黄大年教授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所深深触动,表达了对黄大年教授的深切怀念,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幼儿园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影片《建党伟业》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通过观看影片,使广大党员教师重温革命烈士不畏艰难险阻,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切身感受革命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保家卫国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充分激励党员教师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六)“爱与责任”师德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深化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幼儿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面展示幼儿教师崇德向善、为人师表的情怀,在我园掀起“展师风、树师德、铸师魂”的热潮,我园开展了“爱与责任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教师们在彼此的述说和聆听间感受着身为幼儿教师的骄傲与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对幼教事业的热爱和信念。

  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的意义及效果
  通过开展迎庆“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教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激励全体党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努力把工作干好,为党旗增光添彩;推动我园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政务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一)弘扬了主旋律
  活动主题明确、突出特色。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广泛动员全园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中,进一步唱响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在潜移默化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了广大党员的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二)增强了凝聚力
  我园在庆祝建党96周年之际开展的一些列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认可和好评,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筑牢了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吉林省最好幼儿园而努力奋斗的热情,为学习、工作注入了活力和动力。

  (三)提高了觉悟性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园党员干部的风采,抒发了他们心中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业余生活,同时也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性,提高了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热爱。

附属幼儿园直属党支部
2017年7月1日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