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交流互助,携手共进——宁夏“送教下乡”

时间:2016-11-25 10:23作者:保教中心

20161116日,我校学前教育系主任王萍教授带领我园的张元老师,共赴宁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进行了“送教下乡”的国培项目。本次的活动是结合红寺堡区幼儿教育教学实际,深入梳理幼儿教师在学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师的执教能力和乡村校校本研究的实效性。

王萍教授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幼儿园区域活动的设计与指导》的讲座,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幼儿园为何要开展区域活动;教师应该用什么样的评价方式看待儿童的游戏;一日生活中教师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对幼儿进行观察解读,等等一系列专业化的内容。红寺堡区的幼教同仁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参加这次的讲座是一场丰盛的精神食粮。

根据本次培训的主题——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实施与开展,张元老师在红寺堡区第二幼儿园组织了一节中班的区域活动,秉承“将游戏还给孩子”的理念,开放式的组织活动,发挥幼儿的主动性,系统的展示了区域活动的组织流程与评价方法,近百名红寺堡区的幼儿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与交流,反响热烈。

本次的“送教活动”,让我园与宁夏红寺堡区的幼教同仁们搭建起一架友谊的桥梁,这是一个宝贵的平台,带动两地的幼儿教师交流互助,携手共进,共同成长。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