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附属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全园家长大会”

时间:2014-04-18 08:00作者:培训中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与老师、 家长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创设和谐的保教环境,真正实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2014年3月14日,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召开了“新学期全园家长大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家长和老师出席了大会。
首先,廖桂春书记向家长介绍了本次家长会的主要内容及参会人员,并重点介绍了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管工作,使家长对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幼儿园新学期的工作充满了期待。
随后,高玉秋园长以真挚朴实的话语向全体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她向家长阐明,幼儿园办园理念是“以人为本,幼儿、教师、家长共同成长”;幼儿园办园目标是“为孩子终身发展、一生幸福奠基”。她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不断调整幼儿园硬件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幼儿生活、学习用品质量,加强幼儿园管理制度,尤其为保证幼儿安全提出“家长持卡接送”制度,受到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最后,高园长向家长全面介绍了幼儿园现阶段发展情况和幼儿园日后发展的工作设想,引起家长共鸣,使家长对幼儿园工作更加放心、满意。
随后,业务副园长王萍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向家长介绍了新学期幼儿园课程体系改革的内容,提出班级全面开展区域活动、加强幼儿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的培养、引进“多功能数学插板”提高幼儿数学能力等举措,尤其强调大力开展户外体育活动,通过球类、跆拳道体操等专项体育活动增强幼儿体质、体能。幼儿园为了使体育活动开展得更科学、更安全,特聘请专业篮球教师丛晨对幼儿园体育活动进行指导,他向家长介绍了幼儿从小学篮球的益处和篮球教学的方法等内容。这些改革措施受到家长的一致认可,家长们回想起孩子近日的成长,纷纷对幼儿园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表示支持和赞赏。
整个会议期间,家长频频点头,认真记录,廖书记宣布会议结束后,家长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为幼儿付出的一切热烈鼓掌。
最后各班老师召开了班级家长会议,再次感谢家长对幼儿园及班级工作支持与配合的同时,结合幼儿园总体发展规划,介绍了本学期班级工作的重点、幼儿发展情况、幼儿一日生活及学习情况,家长们认真听取了老师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做了细致纪录。
此次全园家长大会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受到了全体家长的重视。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幼儿园的各项工作,与幼儿园携手共育,培养出新一代优秀孩童。一切为了孩子,幼儿园领导、老师和家长都在不懈地努力着,相信在这样的合力下全体幼儿定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