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教师参观学习各班级“区域环境”

时间:2014-04-11 09:53作者:保教中心
2014年3月31日下午,东北师大附属幼儿园书记廖桂春和副园长王萍亲自带领全体青年教师参观了园内21个班级的角区环境,并现场给予指导。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加强了各个年龄段班级老师的交流和学习。大家一边参观学习,一边讨论,大家都说班班有特色:小小班的一大亮点是“娃娃家”,小小一班的公主娃娃家很是受孩子们的喜欢。小小班幼儿喜欢成型的形象玩具,且对于充当游戏角色感兴趣,然而他们的角色意识并不强。所以“娃娃家”正符合这个年龄段幼儿的心理需求。
小班的“超市”也很特点突出。例如:小班的超市物品齐全并标有名称、价格,在角区活动中能够让幼儿亲自在购物中体会快乐,最重要的教育性在于它有助于幼儿学习社会行为,有意识的培养了幼儿的交往能力。
中班的“小舞台”和“烧烤店”更是独树一帜,增强了幼儿的表演欲望,又开阔了他们的生活视野。
大班的“益智区”和“建构区”也别具匠心,益智区能够根据自己察看到的不同物体的特色进行排序。建构区能够选用不同的材料,进行搭建活动,锻炼了幼儿的思维能力。
最后王园长也谈了自己的感受,角区环境的创设决不能摆样子,走形式,应本着幼儿主动参与的原则,多为幼儿提供经历、体验、交往等机会,使他们通过分享、协商、谦让、互助进行交流与合作。希望青年教师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要取长补短,细化班级的角区建设,为幼儿提供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总之,这次教学体验活动也给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体验课,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创新的工作热情,也为幼儿园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