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幼儿园开展新学期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2014-04-11 09:47作者:培训中心
新年伊始,幼儿园又迎来了新的学期。2月18日的下午,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教师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聘请了幼教专家、北京三维阳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督学、东北师大“三维操作教学”教法客座教授、三维操作数学课程及教具创始人、研发人张莳老师做了关于幼儿数学活动的开展及数学学具使用的讲座。
张莳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三维操作数学课程”的教育理念,即:1.“重过程、轻结果,让幼儿在操作游戏过程中自己获得结果。2.重口算、重估算,轻笔算,让幼儿的笔算能力在口算的基础上获得。3.低难度起点,慢速度推进,多落点调控,高标准回收。4.在操作中探索,在探索中建构,在建构中理解,在理解中创造。
这是一套以教具、学具、教材、家庭辅导用书为载体的较完整的幼儿操作数学课程体系,满足了幼儿学好数学的三个必要条件:幼儿兴趣的引发与驱动、以学具为桥梁将抽象的数学直观、形象的呈现、让儿童在操作中学习。幼儿操作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理解的过程和数学思维建构的过程。“三维操作数学课程”教学方法是从具体形象思维训练过渡到表象(半形象、半抽象思维)思维训练,再过渡到抽象思维训练这样三个思维方式的循环促进、循环发展的思维训练过程,这样做符合幼儿数学思维发展特点,让幼儿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操作化、游戏化学习,使每名幼儿都能在操作中经历学习过程,领会理解学习内容,在操作的过程中获得结果,体验学习的快乐。“三维操作数学”把抽象、高深、复杂的数学知识变得具体、直观和简单,为充分挖掘幼儿智力潜能和思维能力的发展提供了可能。
在培训活动中,教师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受益匪浅。相信在未来的数学教学活动中,教师们一定会学为所用,为幼儿思维能力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