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疆农村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幼教同仁参观

时间:2014-04-09 11:19作者:科研与交流中心
研修班的幼教同仁首先聆听了附属幼儿园园长高玉秋教授从幼儿园发展历程、外部环境、班级状况、教师队伍发展等方面进行的幼儿园介绍,然后在副园长王萍教授简单介绍幼儿园教学基本情况后,观摩了三节公开示范活动——省级教学名师何雁老师的小班数学活动《帮助小猪》、省级骨干教师张伟老师的中班科学活动《鸡蛋站起来了》和青年教师梁伟娜老师的小班美术活动《毛毛虫去散步》。何雁老师精彩的数学活动的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寓教于乐,让他们体验到了游戏带来的乐趣;张伟老师组织科学活动更是大胆创新、构思巧妙,鼓励幼儿大胆尝试探索,激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梁伟娜老师更是通过手指点画,让幼儿描绘出一幅幅生动的毛毛虫散步的情景。
上午教学观摩活动后,研修班的园长们与我园教师一起还展开了积极有效的评课,许多园长都对附属幼儿园课程开展的情况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认真听取了我园教师对活动的评析。评课结束后,研修班的园长们还对幼儿园的环境建设、班级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我园独具特色的科学宫。
下午,研修班的园长们又聆听了副园长王萍教授的《幼儿园家长工作与幼儿发展》的精彩讲座。她从国家文件中对家长工作的界定到解读幼儿园家长工作的目的和理念,最后提出幼儿园家长工作的实施策略这几方面向研修班的园长们详细介绍了幼儿园家长工作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双方对幼儿园发展深入交流了意见,也纷纷表示要经常搭建这样的平台,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为共同促进幼教事业发展而努力。

版权所有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联系电话  0431-85696860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传真  0431-85696860